• 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党史故事——开元小学开展国旗下“党员大讲堂... (2021-11-30)
  •     邯郸市邯山区开元小学位于中华街南段滏阳河畔,创建于1986年3月,现有22个教学班全日制完全小学,在校学生1200余人。开元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指... 更多
    德育之窗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开元小学妇女节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6:02   浏览次数:次 

      慈母之爱是我们幸福的源泉,老师之爱是我们心灵的钥匙。三月,是个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季节。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2023年3月6日开元小学举行了“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主题升旗仪式。本次担任升旗仪式的是三二中队。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全体师生神情肃穆,教师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三二中队的队员们步伐严整,眼神坚定,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随着朝阳破晓,五星国旗冉冉升起。

      

      第二项:国旗下讲话。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玉铄桐以《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她代表全校学生向母亲、老师表达了自己的肺腑之言,祝愿天下所有的女性节日快乐,并号召全体同学在三八妇女节为母亲和女老师献上祝福,自己动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对她们深深的爱。

      

      

      

      第三项:主题班队会

      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搜集的妇女节的由来和国内外杰出女性代表的故事。从各行各业伟大女性身上,同学们感受到了女性的坚韧与伟大,并被她们的事迹深深感动,备受鼓舞。本次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感受母爱的伟大与无私,教育学生学会感恩母亲、体谅母亲、回报母亲,从而让传统意义的三八节庆祝活动从校园延伸到了家庭,更进一步使中华民族的“孝”文化得到传承。

      

      

      

      

      第四项:实际行动寄真情

      看,同学们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一张张精美的贺卡、一句句真情的告白,诉说着同学们对妈妈、奶奶和老师的感恩之情。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感恩,感激每一个在爱的路上陪伴我们的人。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懂得珍惜这无价的真情!

      文字:范艳丽  李婧

      图片:李婧综合整理

      编审:肖丽丽

      审发:赵玉生  李静


    Copyright © www.hdkyx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085596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文安路6号  邮箱:kaiyuanxx2010@qq.com 

    冀ICP备16011025号